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南昌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南昌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2008年度南昌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南昌农业信息网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南昌市农业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3986682,电子邮箱:nyjxxc@163.com

  一、概 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085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根据《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南昌市农业局成立了以副局长为组长,局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市场信息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工作机构、人员、职责三落实,有专人负责,有经费保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同时按《条例》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并完成了政府公开信息指南和2009年政府公开信息目录编制工作。  

  2009年,我局制订下发《关于做好2009年南昌农业信息工作的通知》(洪农办字[2009]20)、《南昌市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洪农办字[2009]39号) 、《南昌市农业局计算机及网络系统管理制度》(洪农市字[2009]9号)、《“南昌农业信息网”网站信息内容保障管理办法》(洪农市字[2009]10号)等文件,对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和责任要求作了明确的分工和内容的细化。全局各个涉及政务信息公开的部门及下属单位,按要求分别完善了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责任制,明确了信息报送人员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追究制度等,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我局政务网于08年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改版的网站共分为政务版、服务版和商务版三大版块。其中,政务版是政府机构公开、办事公开、信息公开的场所,栏目包括:图片报道、简明新闻、县区动态、农业快讯、政务公开、通知公告、政策法规、网上办事、局长信箱、网上咨询等。服务版是涉及南昌农业的科技信息进行公开的信息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最及时、最热门的实用技术。栏目包括:科技动态、实用技术、农事建议、农业影院等,并提供在线农业视频播放。商务版提供南昌农业的产业服务、市场服务、企业服务功能。栏目包括:龙头企业、供求信息、名优产品、招商引资、价格走势、分析预测等。

  200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179条,其中:人事信息8条,工作动态1636条,通知公告111条,科技信息82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同时,为方便公众自行查阅政府信息或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指定了专人负责公开政府信息或更新政府信息,基本做到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兼职人员2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我局纪检监察部门设立了监督电话,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树立政府机关透明、开放、清廉的良好形象,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一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逐步推向深入,无论内容还是形式都有了较大进步,但与群众和上级部门的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的意识。要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最主要是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使工作人员真正认识到,信息公开以公开为原则,以免除公开为例外。二是进一步加强培训,广泛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局机关和基层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大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关心信息公开,支持信息公开,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促进信息公开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创新公开的形式。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面向社会公众公开为主要形式。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务公开栏、公开电话、公开指南的基础上,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电子政务,建立和完善政府公共信息平台,加大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加服务内容,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开、快捷、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附件: 

            南昌市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南昌市农业局              填报时间:2009317

  

 

 

主动公开信息数

2179

其中:1.网站公开

217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电子邮件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文档附件: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doc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doc
中考优惠加分申请审批表.doc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doc
中考优惠加分申请审批表.doc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doc
江西省计划生育证申请、审批表.doc
江西省计划生育证申请、审批表.doc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