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粮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2012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情况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载体来抓,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工作形式,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健全公开制度,督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今年我局根据工作变化,调整了南昌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经过努力,一年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全年,在门户网站《南昌粮食》网站上公布信息1175条,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2条,其中:概括信息17条,发展规划1条,工作动态127条,人事信息15条,财经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情况
   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所有公开内容均由分管领导审核。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2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多样性、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一是做好信息公开宣传,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务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能按要求,经常更新。
   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创新,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积极争取资金的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及时了解政府信息。
  
                                                                         二0一三年二月十六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