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粮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南昌市粮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电子版可在南昌市粮食局门户网站(http://www.ncsgrain.gov.cn/)下载。

一、概述

2014年,我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条例》精神,切实按照国务院、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领域信息公开,优化依申请公开服务,拓展公开渠道,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为打造阳光政府、打造带动全局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截至2014年底,我局累计通过中国南昌网站主动更新政府信息245条,较上年有所增加。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展板、宣传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强重大主题宣传,适时正确引导舆论。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共服务信息4条;工作动态信息164条;法规文件信息64条;人事信息4条;财经信息4条;行政执法信息3条;发展规划信息2条。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动公开的方式为南昌市粮食局门户网站,联系电话:83986331,传真83986332e-mail:820067239@qq.com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能完全满足公众需求;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还不健全,人员亟需增加等。

2014年,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重点,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根据国务院、省、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提升公开质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和服务作用,有效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2015128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