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双节”前廉洁提醒暨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2-30   访问量:

为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好“四风”整治,做到崇廉尚俭、廉洁过节,12月29日下午,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前往汪山土库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廉洁提醒暨警示教育活动。

汪山土库实则“程家大屋”,是新建程氏家族的聚居地,一代代程氏族人因为始终如一地传承和践行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家规家训,创下了从晚清的“一门三督府,五里六翰林”到民国时期的政、学、艺术等社会名流辈出、长盛不衰的辉煌盛况。

活动现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中纪委组织拍摄的教育片《操修淳笃 矩范严明》,学习程氏家规家训,汲取“修身、持家、处世、治学、理政”五个方面的行为习惯和优良做法的精华。随后,在讲解员深动地讲解、良好互动地引导下,参观了汪山土库祖堂、保仁堂和稻花香馆等古建筑,深刻感受了程式家族家风的清廉情怀和淳良传统。

汪山土库家训作为中纪委力推的廉政教育典范,为我们开展警示教育、汲取典型力量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汪山土库的参观学习对绷紧节日“安全弦”,夯实我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不仅感悟到程氏家族的家风正气,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明家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廉洁文明家风建设中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筑牢廉政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