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2-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党员干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意识,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发放一本条例、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和举办一场学习培训”“五个一”的形式,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全面动员,着力提升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条例》学习宣讲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发放《条例》80余本,确保局领导干部人手一册、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各一册,积极营造“领导带头学、党员主动学、结合实际学”的学习热潮。

图片


形式多样,着力深化学习。采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条例》培训会等方式,组织局系统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掌握《条例》具体内容,明晰底线清单,增进遵纪守法自觉。12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邀请江西财经大学监察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卢希起作《条例》专题培训,卢教授从《条例》颁布的背景及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使“三不”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深刻阐释,为全局系统学习领会好《条例》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


深学细悟,着力巩固成效。局系统各支部纷纷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上好一堂主题党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带头宣讲《条例》主题党课,认真讲授学习收获,深入讨论学习体会,以讲促学,促进所有党员干部共同提高对《条例》的掌握和理解。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把学习《条例》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结合起来,学法知法守法,切实提高免疫力,致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队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