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红谷滩区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3-19   访问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扎实推动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完成7万亩的早稻播种任务,3月16日上午,红谷滩区政府副区长徐辉主持召开2024年春耕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区农业农村局、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员,涉农乡镇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负责人员及有粮食种植任务的行政村书记参加。

会上,徐辉就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单位要从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分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集中到春耕生产上来,要深刻领会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农资供应、农技农机、防灾减灾等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要做好“倒春寒”、春涝等天气灾害以及病虫害灾害的监测防治工作。三要扛牢工作职责,全力以赴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强化措施、有力有效抓好春耕生产,对抓好春耕生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