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委副书记调研全区水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1-12   访问量:

为全面保障我区水环境治理成效,压实全区水生态文明建设,1月10日上午,青山湖区委副书记一行视察调研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及相关人员陪同。

区委副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北沥排水渠水系连通工程,高新园区京川村农民公寓,幸福渠流域罗家河引水闸、二支河东泰桥、幸福东河西渠桥等电位,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周边水环境治理成效,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区政府副区长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加快水环境治理进度,及时解决水系建管存在的问题,确保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区委副书记强调,水环境治理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持之以后、久久为功,决不能有工程建设结束,水环境治理就完成的懈怠思想,务必要充分认识水环境治理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将工作常抓不懈;要标本兼治,水环境治理水系工程建设是手段,全面开展水系沿线污水管网排查整治是根本,各地要进一步细化水系沿线污水管网排查整治,加强对沿线排污企业的打击整治力度,确保水系建设成效;要强化监管,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水系日常巡查力度,水系是动态变化的,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坚持日日有人清、月月有人管,对水系沿线存在的岸坡种菜、水面垃圾、沿线偷排等问题及时发现、第一时间清理解决,真正改善全区水环境质量,提升水系环境面貌。

(青山湖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