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助推乡村实用人才发展
来源: 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股  发布日期: 2022-01-19   访问量:

根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教兴农、人才强农、高素质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按照坚持政府主导、尊重农民意愿、立足产业培育和突出培育重点的原则,以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职业化为导向,强化项目管理,创新培育模式,提升培育质量,加快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和智力支撑。

2021年新建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为150人。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50人,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各50人。培训任务均全部圆满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高素质农民文化程度的提高,有助于理解能力的增强。二是高素质农民技术水平的提高,有助于农业新科技的运用。三是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助于农业效益的增强。

(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