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安义县农业农村局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2-02   访问量:

今年以来,安义县农业农村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为民服务为着力点,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做好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兑付,确保惠农政策效益充分发挥,受益一方百姓。

我局通过强化领导、大力宣传、优化服务、靠前监督、提升效能等措施,保证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平稳实施,农民满意度不断提升,带动农机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县、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一、农机补贴宣传“立体化”

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补贴政策。今年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专项资金指标下达后,我县及时印发了《安义县2021--2023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在县政府网进行了公开,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进行补贴政策宣传,并下乡向农户发放宣传手册,多措并举做好补贴政策解读,提高公众知晓度。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县广大农民对补贴农机购买热情高涨,为补贴工作顺利启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农机补贴实施“透明化”

严格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有关政策和廉政纪律等规定,公平、公开、公正办理补贴业务,保证一切操作都在阳光下运行。在县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开补贴实施方案、补贴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咨询和监督投诉电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工作要求,以推进社保卡“人手一卡,一卡多用”为目标,从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及日常生活出发,我县今年农机补贴款直接汇入农民社保“一卡通”账户,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补贴发放时间。

三、农机补贴办理“便利化”

简化办理流程。为农户简化补贴办理手续,建立农机购置补贴“一站式”服务大厅,让购机者一次办完补贴所有手续,进行现场补贴申请办理,极大方便了农户,激发了农户购机积极性,深获群众好评。

截至目前,安义县共使用补贴资金304.383万元,受益农户97户,补贴机具237 台(套),农机装备总量新增6771.5余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