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南昌县科学开展水稻主要害虫二化螟越冬基数调查工作
来源: 南昌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1-26   访问量:

近日,按照南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统一部署,南昌县县乡镇两级植保技术人员抓住晴朗天气,几乎同步科学开展二化螟越冬基数调查工作。二化螟越冬基数调查主要采取虫源田内调查与稻草剥查相结合的两种方法进行。虫源田内调查主要是选择有代表性的有效虫源田(冬闲田和冬种田)采取双对角线10点取样法,每点0.5~1㎡,拾取样点内全部外露稻桩带回室内剥查计数。稻草剥查主要是在稻草虫源数量大的地区,随机抽取有代表性的稻草杆500根,剥查草杆内虫数。

截止11月25日,南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武阳镇、蒋巷镇、泾口乡、广福镇、黄马乡、幽兰镇)6个市级病虫害监测点进行了调查,并掌握了翔实的调查数据;其他病虫害监测点正陆续展开。越冬基数调查“慢工出细活”,预计至12月中旬结束。

(南昌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