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在线专栏>精神文明建设>学雷锋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2-29   访问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12月9日下午,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双周大讲堂”活动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此次心理讲座由江西师大传播学院戴烽教授主持,局系统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

戴烽以“阳光心态”为主题,通过举例说明,结合身边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状态对人的正面、负面影响,同时通过良好的互动,生动有趣地讲授了四点“阳光信念”,让局系统干部职工从“活在当下”、“悦纳自己”、“悦纳失败”和“一切是自己的选择”四个方面学会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转变观念,调整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真正用良好的心态来正面我们的人生。

整个讲座氛围热烈,赢得参加讲座的同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到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还增强了矛盾与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有利于营造和谐融洽、互助关爱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