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市农科院科技人员“送农业技能”下乡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1-13   访问量:

2022年1月10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蔬菜产业的发展,助力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武装部挂点帮扶村农业经济发展,南昌市农科院经作所科技人员高旭春在进贤县钟陵乡东塘村杨家自然村开展“送农业技能培训”服务。

本次服务以“蔬菜高效生产关键技术”为主题,就蔬菜生产的影响因素、蔬菜品种选择、蔬菜生产关键技术(包含穴盘育苗、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等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述,并以示范品种、大田示范案例为模板针对该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不明晰、技术力量薄弱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对比和分析。

此次培训受到进贤县钟陵乡党委书记李勇高度重视,亲自出席此次培训并陪同服务人员现场查看了该村150亩富硒油茶基地。针对该基地长时间缺乏收益的现状,服务人员提出丰富种植布局、合理套种早春瓜类等建议,并承诺将给予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