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农业科技助力水稻种植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7-14   访问量:

7月13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直机关农业科技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新建区窑西村开展水稻种殖技术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水稻种植中的各种技术难题,通过多种形式把农业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组织当地种植户开展水稻种植技术知识讲座,农业技术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围绕水稻育苗、栽培管理、科学施肥、节水灌溉、杂草防治、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向农户们进行讲解,志愿者们现场发放科普宣传书籍50本。农户们就优良水稻品种选择、水稻施肥和病害防控等难点问题与农技专家进行热烈的互动交流。随后,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实地察看水稻长势情况,倾听农户的心声,对农户最关心和最难解决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抓住问题关键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真正快捷有效地帮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农业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对解决农民难题、维护群众利益和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将继续发挥农业科技优势,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农民,助推我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