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要闻
李红军在南昌县调研冬种油菜工作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12-01   访问量:

11月26日,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南昌县,调研冬种油菜工作。副市长江新洪、彭开先参加。

2023年,南昌县完成冬种油菜生产任务17.2万亩,打造油菜集中连片5000亩示范点1个,1000亩以上示范点10个。在蒋巷镇山尾村,2300亩高标准农田集中流转给江西国鸿现代农业公司,采用种肥一体化机直播方式种植油菜。在南新乡,油菜播种较去年扩增5200亩,达到15400亩,按照“统一品种、统一作业、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集约化生产经营模式,打造集中连片1000亩以上示范点3个,500亩以上示范点18个,实现了每个田块畦沟、腰沟、围沟三沟相通,确保旱能灌、涝能排。

调研中,李红军先后前往蒋巷镇山尾村、南新乡中徐村,走进田间地头,察看油菜种植规模、长势,详细了解播种技术、田间管护、产量收益等情况。李红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粮扩油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冬种油菜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保护和调动农民冬种冬翻积极性,大力推广稻油轮作模式,充分利用冬闲田,做到旱地、荒山荒地应种尽种,进一步挖掘我市油菜扩面增效生产潜力。要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加强一线农技指导,提升机械作业率,强化油菜后续生产跟踪和田间管理,促进油菜生产向高质高效转变。要充分挖掘油菜油用、菜用、饲用、蜜用价值,加强油菜种植主体与相关加工企业有效对接,不断提升油菜综合效益,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兼顾油菜的经济价值、观赏价值,依托油菜花海促进农旅结合,更好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城市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