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市农科院科技人员指导春耕备耕 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访问量: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市农科院经作所组织科技人员,充分发挥农科院服务“三农”工作职能,开展了多次指导春耕备耕的科技服务活动。市农科院主动靠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良种、良技应用及田间管理,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在安义县石鼻镇果田村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科技人员察看了基地火龙果、柑橘等果树受冻的情况,针对性提出了火龙果重新扦插、短期补栽瓜类蔬菜、柑橘适当修剪以恢复树势等措施,并就今年的全年生产计划提出了生产意见和建议;在南昌市龙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科技人员为了企业能提质增效,建议今年生产上以长季节品种与速生蔬菜相结合的方式布局,并就棚中蔬菜的生产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在东湖区杨子州乡火车头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科技人员在了解了目前基地春季计划种植的品种、生产需求和难点后,建议生产基地示范种植市场需求较好、潜力大的黄色小番茄和薄皮椒相关优势品种,以期获得较好的生产收益;在南昌市政集团农业有限公司南新基地,技术人员针对葡萄设施栽培萌芽后的抹芽方式和抹芽后的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田间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基地的部分蔬菜种植进行了相关技术指导和生产交流。

市农科院科技人员将一如既往做好科技服务,持续开展技术服务,聚焦群众需求,发挥科技优势,把技术送到农民家,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农科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