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农机春耕备耕指导组来我市开展指导工作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农机春耕生产主力军作用,提升早稻单产和机械化种植水平,保障粮食安全生产,3月26日,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文喜贤带领省厅农机春耕备耕第一指导组成员来我市开展指导工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局农机化科有关同志,县区分管同志、业务股长,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指导组先后赴新建区昌邑乡、联圩镇和南昌县南新乡、蒋巷镇,实地调研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及水稻育秧中心运行情况,与育秧中心主体亲切交流,了解主体育秧实际情况,对育秧过程中的困点难点进行详细指导。

指导组强调,春耕生产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各地要高度重视早稻育秧工作,按照“宜机则机、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推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等高产栽培技术,充分发挥好水稻育秧中心和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的效用,组织农机“土专家”、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确保春耕机械作业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