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在安义县督导化肥减量增效等项目
来源: 市农技推广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08   访问量:

8月5日,市农技推广中心分管副主任带领种植业办人员在安义县督导化肥减量增效等项目。督导人员先后来到安义县原种繁殖场、鼎湖镇、长埠镇、东阳镇、新民乡、万埠镇等乡镇,深入到化肥减量增效田间试验点、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酸化治理项目示范片、技术改良与提升项目承担主体、粮油作物高质高效示范片、稳粮增油提效技术“双千目标行动”等项目。

在化肥减量增效田间试验点,要求县相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技术要求,做好田间试验区的建设与技术指导,树立好田间试验示范牌,严防串水串肥,如实记好相关记录,为科学施肥指导提供真实的科学数据;在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要求做好监测小区的测产工作,规范填好监测记录,顺利推进耕地质量监测项目;在酸化治理项目示范片,要求落实好酸化耕地治理措施,做好相关试验,完善台账建设,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炼提升耕地地力技术模式;在技术改良与提升项目承担主体,要求加强与专家团队的合作,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并要尽快由县里行文报上来;在粮油作物高质高效示范片和稳粮增油提效技术“双千目标”示范片,要求要规范资金使用和管理,把工作措施落实到田,建设整理好相关的工作台账,不打折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市农技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