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完成农业农村部第二次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
来源: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布日期: 2022-08-11   访问量: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农质发〔2022〕3号)的要求,为掌握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分析排查水产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老百姓消费安全,8月10日,农安科会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分中心,主动与部级监测机构对接,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派专人一同与农业农村部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青岛)工作人员,深入我市赣昌水产批发大市场内随机抽取对虾、黄鱼、加州鲈鱼、大草鱼、鲤鱼、鲫鱼、鲢鱼、乌鳢、鳊鱼、大菱鲆、鳙鱼、草鱼、鳜鱼和鲶鱼等14种大宗水产品共24批次样品,样品抽取后并按照制样的规范要求完成样品的取肉、制样和分装及封样。此次监测指标包括氯霉素、2种孔雀石绿、4种硝基呋喃类代谢物、4种沙星类等禁用药物和3种酰胺醇类、2种氟喹诺酮类和12种磺胺类常规药物。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