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粮油作物所选育的优质晚稻新品种“广和优33”通过国家审定
来源: 市农科院  发布日期: 2022-01-17   访问量:

近日,南昌市农业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水稻育种创新科研团队经过多年努力培育的优质抗病晚稻新品种“广和优33”经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定通过,审定编号:国审稻20210321。品种审定委员会认为,“广和优33”适宜在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安徽省、浙江省双季稻区的稻瘟病轻发区作晚稻种植。该品种的投入将进一步丰富江西水稻品种结构,为粮食稳产、品质提升、可持续发展提供品种支撑。

“广和优33”为籼型三系杂交水稻品种,使用早熟优质不育系“广和A”与矮秆抗倒恢复系“洪恢033”杂交配组而成,米质达部颁三级优质米标准,食味好。2018年参加长江中下游晚籼早熟组联合体区域试验,平均亩产615.3公斤;2019年续试,平均亩产640.7公斤;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628公斤。

(市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