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彭开先副市长到市农科院定点帮扶村进行节前走访慰问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1-17   访问量:

11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彭开先到市农科院定点帮扶村安义县东阳镇新华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龚林涛、安义县委副书记凌敏杰及市农科院主要领导等陪同。

彭开先一行首先了解了新华村党建情况,随后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李菊妹一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关切询问了一家人收入来源、生活状况、春节物资准备等情况后,彭开先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新年的祝福,同时希望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脱贫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慰问结束后,彭开先一行接着调研了新华村朵云生态园产业项目,在了解了园区规划及种植现状后,彭开先指出,项目发展要强化市场意识,在种植品种更新换代及引进新品种时要充分调研,把握好市场需求,做到种植项目差异化、健康化发展。

据悉,朵云生态园位于新华村流芳组,前身是新华村春香柚种植基地,由村委会管理,因缺少相应的栽培管理技术,造成春香柚树苗成活率低、生长不良。自市农科院驻村工作队进驻新华村以后,帮助村里联系并引进了江西朵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经营,新华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进行分红。生态园共流转土地2000亩,目前在建为800亩,主要种植产量高、效益好的改良版浙江蜜柚,生态园的建设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

(市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