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南昌市组织召开冬种冬翻工作流动现场会
来源: 粮油作物和种业管理科  发布日期: 2022-01-14   访问量:

为更好贯彻国家、省、市2021年冬种工作有关精神,落实省农业农村厅推广南昌县冬闲田翻耕经验的具体要求,全面检验我市冬种、冬翻工作成果,分享经验、促进交流。1月13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在新建区、进贤县、南昌县,组织召开冬种冬翻工作流动现场会。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慎林主持本次流动现场会,局粮油科、经作科及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流动现场会第一站前往新建区象山镇头横村,观摩绿肥种植情况,田里紫云英生长旺盛,作为早稻绿肥,为来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第二站前往进贤县罗溪镇南阳村,观摩油菜种植情况,当地专家详细讲解了油菜品种选择、病虫害防范等技术要点,观摩人员收益良多;第三站前往南昌县武阳镇新和源蔬菜基地,观摩蔬菜种植情况,该蔬菜基地集中了技术、销售、信息、培训等一体化效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第四站前往南昌县泾口乡康庄村,观摩翻耕现场,目前泾口乡水田已全部翻耕到位,先进经验为全市冬翻工作提供了借鉴。

最后,一行前往泾口乡政府召开交流会。会上分享了南昌县冬翻先进经验,对各县区冬种、冬翻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强调,一要学用结合,将本次流动现场会学习的先进经验、技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增产增收;二要全面部署,谋划做好冬种冬翻、早稻生产、蔬菜保供等具体工作;三要加强督导,确保工作得到落实。

(粮油作物和种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