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南昌市组织召开冬种、冬翻工作现场观摩会暨“油稻稻”技术培训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2-02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冬种生产和农药化肥减量,保护和提升耕地质量,降低二化螟等越冬病虫危害,试验推广“油稻稻”技术模式,提升广大农户种植效益。12月1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在南昌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冬种、冬翻工作现场观摩会暨“油稻稻”技术培训会。

在室内培训会上,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文喜贤详细讲授了“稻稻油”技术模式的生产要点,针对南昌市的现状提出了生产建议,同时提出以“双千目标”为导向,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慎林就冬种冬翻工作发表讲话,指出冬种冬翻工作的重要意义。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科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冬种春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注重冬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广学习先进翻耕技术;二是各县区要广泛建设“油稻稻”示范片,提升种植效益;三是要做到粮油作物应统尽统,同时提前部署来年早稻生产工作,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随后,在南昌县蒋巷镇大田农社及泾口乡康庄村、东莲村现场观摩了油菜、绿肥生产情况及翻耕场面。南昌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同志现场讲解了新型水稻播种机、插秧机的运作模式,传授紫云英和油菜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提醒农户要做好挖沟排水灌溉工作,指出了冬翻工作的操作要点。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科、农机科和南昌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种植业股主要负责同志,农技推广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粮油、土肥、植保负责同志,种粮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