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赴我市调研粮食生产情况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0-18   访问量:

10月15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韦正林带队来我市安义县调研粮食生产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安义勤富种养合作社,到田间地头察看水稻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同时观看了秋粮机收现场,与合作社负责人就粮食生产问题开展交流。







随后前往安义县良种场调研水稻品种试验对比情况,仔细查看了各优质稻品种特征特性,详细了解配套的栽培新技术推广和农户种粮效益等情况,对我市对比试验选取优质稻推广给农户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深入了解了安义县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秸秆还田技术、全程机械化技术等示范技术。最后前往了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听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品牌文化、加工链条和生产模式,并观看了烘干、加工现场,充分肯定了绿能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的经营模式。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一行看到了南昌市粮食生产现代化科技化的成果并提出了发展建议,记录了农户反映的粮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解答,为下一步粮食生产高质高效,广大农户增产增收提供了助推力。

(粮油作物和种业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