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南昌市组织全市优质再生稻再生季机收现场培训观摩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0-19   访问量:

为扎实开展“我为农民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行动”、“优质稻高效种植示范”等项目实施,加大稳粮提质增效技术示范推广力度。南昌市农业农村局10月18日在南昌县塔城乡湖陂村举办了全市优质再生稻再生季机收现场培训观摩会。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慎林带领局粮油科和市农枝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了现场培训观摩会,同时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江西省调查总队农业处刘根兰处长,南昌市调查队罗勇四级调研员参加。全市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种植业科(站、股)、农技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市农业科学院有关同志、水稻种植大户、种子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现场培训观摩会。


在培训会现场,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当前再生稻的发展情况,讲解了籼稻、粳稻、糯稻等品种的再生稻种植发展,着重对示范点采用的优质稻高效高产种植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对示范点进行的26个再生稻品种对比试验中每一个品种进行了逐一点评,通过技术理论讲解与种植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水稻种植户普及水稻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种粮大户们深入到再生季田块,查看再生稻长势长相与成熟度,在实践中提高了再生稻高产种植技术水平。

    在机收现场培训观摩会上,省市专家对示范点种植的甬优4949再生稻再生季进行现场机械收割测产,头季稻于8月5日低桩收割,再生季10月18日收割,亩产达到402公斤。8月5日头季稻测产亩产达到了704公斤,实现了亩产两季达1106公斤好收成。

    (粮油作物和种业管理科 农技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