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出实招 下实功 南昌冬种生产全面启动
来源: 粮油科  发布日期: 2021-10-09   访问量:



为保障全市冬季重要农产品生产,进一步夯实粮油生产基础,赢得明年主动权。南昌市出实招,下实功,全面部署冬种生产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于9月30日下发《关于抓好2021年冬种生产工作的通知》,从持续推进“油菜下田”、发展绿肥及旱粮、抓好冬季蔬菜、高质高效示范和发展规模经营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落实要求,并将2021年冬种任务分解至各县区。

10月9日,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冬种生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了全国及全省秋冬种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部署落实当前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全面抓好冬种生产任务落实,大力推广“水稻+油菜”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冬种示范点实现农业县区全覆盖,在南昌县等地试点油菜毯状育苗,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继续抓好冬季防灾减灾。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冬种生产的重大意义,切实稳住面积,提高单产;二是要示范引导,大力推动油菜、绿肥等示范点建设;三是要尽早谋划,对明年早稻生产提早谋划、提早部署,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保障,重点发展优质稻,力争再夺粮食丰收。

下一步,南昌市将通过开展督促指导、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举措,稳步推进油菜、绿肥、冬蔬菜等重点冬种作物种植,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冬种取得实效、农民得到实惠。

 (粮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