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做好“美丽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试点县创建工作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访问量:

经县级自主申报、市级组织推荐和省级综合评审,我市安义县、湾里管理局入选全省首批“美丽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试点县。根据省新农办《关于做好“美丽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通知》(赣新农办字〔2021〕4号)文件要求,新村科及时开展工作部署,要求安义县、湾里管理局等2个试点县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一要全面摸清底数。开展专项调查,详细摸清休闲乡村民宿的发展现状;二要出台扶持政策。创新出台或优化完善实用管用的激励扶持政策,推动休闲乡村民宿发展;三要打造美丽乡村。在高标准完成村庄整治建设任务的基础上,推动村庄提档升级。四要创建星级休闲乡村民宿。按照星级休闲乡村民宿评定办法及标准,打造一批休闲乡村民宿,引导民宿业主和关联方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新农村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