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6-2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6月17至19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赴上饶市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下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班举办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东作开班动员。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珍惜机会,力争在学习中有所收获;二是要用心感悟,从方志敏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他强调,通过三天的学习,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方志敏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的战略中去学习去研究去体会,把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前进方向,努力提高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采用专题教学、微党课、电影党课、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等。

在专题教学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课和《信仰者》电影党课,使学员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切感悟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追寻红色足迹,先后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方志敏故居、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和列宁公园,聆听《信仰的力量》和《为人民谋幸福》微党课,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故事,身临其境般重温了方志敏等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为国奋斗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爱国情怀。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展学习讨论,学员代表们进行发言,认真分享认识和体会,通过表达所思所想,传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通过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局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信念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上务求实效,在“干”上担当作为,全面开启新时代南昌“三农”发展新篇章。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