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6-18   访问量:

6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进贤县农业农村局在温圳镇开展了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向农民朋友发放《致全市广大农机手朋友的一封信》、《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农业机械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以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挂图等宣传资料普及农机使用及安全生产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介绍了农机购置补贴有关政策,解答了农机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措施要点。

为让更多农民朋友了解农机、选择使用农机,不断提高我市农业机械化率,活动前还抽调了一批拖拉机、收割机、无人机等新型农业机械在现场进行展示;组建了农机安全宣传小分队,针对农民提出的问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详细解答和宣传推广,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农民群众对农机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农民朋友对农机安全生产的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接下来,各县区还将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切实推动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农机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