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综合服务>市场信息
1月份 全省生猪出栏大幅增长 价格持续走低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02-10   访问量:

春节刚过,猪价重回跌势。受价格连续走低影响,生猪产能略有下降,生猪出栏大幅增长。根据农业农村部门监测,2023年1月,生猪存栏环比下降2.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0.4%,处于合理区间;规模猪场突破8100家,生猪出栏同比增长10.6%。

一月以来,生猪价格连续5周下跌,1月份生猪均价16.39元/公斤,环比下降22.7%,最新一周(1月31日-2月7日)生猪均价14.92元/公斤,继续处于成本线以下,环比下降5.4%,较年初下降14.4%。

受供求关系影响,春节后养殖亏损是常态,但是有些养殖场二次育肥、盲目压栏的非理性操作,推动了去年下半年猪价的大起大落,猪价涨跌幅度大于生产增减幅度。建议养殖场户顺势顺时出栏肥猪,适当减轻出栏体重,共同促进生猪市场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