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综合服务>市场信息
南昌市农科院对双季稻超高产栽培示范和优质晚稻示范进行测产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11-04   访问量:

10月23日,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南昌市农业科学院组织实施的“双季稻周年超高产栽培晚稻示范”进行了测产验收。该示范区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农业科学院恒湖现代农业科技园,总面积30亩,6月20日播种,7月15日移栽,种植品种为粳稻品种“甬优1538”,田间禾苗生长整齐,茎秆粗壮,穗大粒多,无明显病虫害。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进行了机收实测,收割面积约5亩,测得湿谷亩产955.2公斤,去除杂质、水分后,按85折折算亩产干谷811.5公斤。专家组同时对南昌市农业科学院优质晚稻新品种百亩示范方进行了测产,品种为优质稻“昱香两优8号”和市农科院自主选育的国审优质稻新品种“广和优33”,示范方采用了机插、绿色栽培技术,田间生长整齐,植株长势旺,无明显病虫害,最终测得“昱香两优8号”亩产干谷621.3公斤,“广和优33”亩产干谷612.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