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综合服务>市场信息
江西举行“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投放2000余万尾鱼苗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访问量:

今年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为进一步加强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提高公众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意识,6月6日,江西省在鄱阳湖畔举行“全国放鱼日”江西分会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水生生物保护救助中心、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饶市农业农村局、余干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吴国昌、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出席活动。

吴国昌强调,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国家“大食物观”、推进碳中和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提升禁捕退捕成效、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要求,持续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措施,科学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省、市、县渔政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挂宣传横幅、现场交流讲解的方式,向湖区群众宣讲水生生物保护知识。据悉,本次“放鱼日”放流鱼苗也是信江高等级航道整治工程项目渔业生态修复措施之一。活动现场放流各类鱼苗650万尾,5个设区市9个放流点也同步举办增殖放流活动。全省累计向鄱阳湖和五河流域放流鱼苗2000万尾以上。市、县两级渔政执法巡护人员,公益组织、志愿者和渔民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