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在线专栏>强农惠农政策解读
南昌市进贤县架桥镇早稻喜获丰收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8-31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稳定粮食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进贤县架桥镇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并要求各村委会建立村级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情况台账,台账具体到村小组、农户和田块,经村书记签字背书、加盖公章后,报镇政府备案;乡镇建立相应乡级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情况台账。今年,架桥镇早稻播种面积约2.06万亩,与上年持平,为稳定粮食产量,进贤县架桥镇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策略。充分利用机耕、机防、稻谷烘干等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补贴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推广优质高产品种、早稻集中育秧、抛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机防统防统治等早稻高产栽培集成技术。特别是在早稻抽穗杨花和灌浆成熟期,架桥镇农技人员及时指导农民及时施肥喷药,增施叶面肥,防水稻早衰,突出抓好早稻保穗增粒,提高结实率与千粒重,减少病虫害损失,从而提高早稻产量。自7月开始,该镇各地早稻陆续收割,平均亩产鲜谷511.8公斤左右,平均亩产量达435公斤,为实现粮食总产不降低的目标,农技人员积极指导组织各地人力,调运联合收割机为种粮大户进行早稻收割,争取颗粒归仓,并为晚稻早移栽及丰收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