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在线专栏>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江西省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行动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04-10   访问量:

为提高广大农户化肥减量增效意识,提高化肥利用率,我省决定在今年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技术行动,在2023年完成6万个土壤采样化验任务,确保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稳定在90%以上,促进化肥利用率稳步提升。

行动期间,全省将在1万个以上村发放施肥建议卡,指导农户应用测土配方施肥、作物营养诊断、机械施肥、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在1000个农业生产重点乡镇举办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同时,各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县、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将围绕本地区技术示范内容召开现场观摩会,重点展示“三新”(施肥新技术、新产品、新机具)集成配套、绿色种养循环、养分综合管理、水稻侧深施肥、油菜种肥同播、经济作物水肥一体化、果园间套种绿肥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应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