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在线专栏>农业农村污染防治
东湖区政府召开2021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工作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2-04-19   访问量:

3月18日下午,东湖区政府召开了2021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专题调度会议,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传达了全省、全市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动员会议精神,对东湖区贯彻落实《南昌市2021 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我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梳理部署。

最后,分管副区长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职担责。做好新一轮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近期关于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一系列布置及相关会议精神,从政治高度、民生角度上看待这项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水产养殖污染、农村生活垃圾与生活污水治理、农用地污染防治等农业农村领域八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二要强化举措,确保取得实效。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广覆盖的“拉网式”排查,深入排查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在排查中要做好工作笔记、影像资料等,做到“痕迹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加强调度督办反馈,坚持举一反三,做到问题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风险防范到位。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三要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坚决落实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领域“检测、监管、巡查、整治”等系列工作,坚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盘棋”推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衔接到位,高效运转,形成上下齐心联动、横向同心协作的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的良好工作局面。

区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管理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