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关注
全省首个!“南昌莲塘高粱酒”入选2023年第三批全国特质农品名录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4-02-04   访问量:

洪观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许惠臣)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公告,公布“2023年第三批全国特质农品名录”,我市“南昌莲塘高粱酒”入选特质农品名录,实现了江西省“全国特质农品”零的突破。

据了解,“全国特质农品”是指产自特定产地环境条件,具有稳定且可感知、可识别、可量化的独特品质特征,具有一定生产规模,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群体,并经国家农安中心登录的农产品。特质农品登录以规模化生产经营主体为单位申请。特质农品证书有效期3年。

近年来,我省深入挖掘、积极培育“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全国特质农品”,不断加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推广,使江西省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与“全国特质农品”不断走向更大市场,不断促进江西省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持续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