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2023年江西省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现场演示展示活动在新建区举行

访问量:

10月31日,2023年江西省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现场演示展示活动在南昌市新建区联圩镇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贤贵,南昌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小文,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林涛,副局长李慎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种植业管理处和省农技中心相关同志,各设区市农机化分管同志和业务骨干,部分设区市供销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种粮大户代表和育秧中心负责人等约320人参会。

活动现场,田埂边上一块块展板展示着水稻稀播壮秧技术路线,油菜钵体毯状苗育秧技术路线,并为农户提供了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农田里,32台农机具演示着油菜机械化移栽和水稻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既有油菜播种后的机械开沟演示,更有油菜旋耕和机插一体机,油菜机械化旋耕开沟播种施肥一体机和油菜无人驾驶移栽机等新型农机具的演示。水稻生产演示田,各式智能农机具演示着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有无人驾驶拖拉机、无人驾驶插秧机和有序抛秧机、无人驾驶植保飞机、无人驾驶收割机等新时代智能农机,演示着水稻的耕种管收环节机械化作业。水稻收割场面,既有秸秆犁田的水稻收割、打捆一体机演示,又有秸秆还田的水稻收割、切碎等装置演示,这些新型智能农机,让整个演示活动科技感十足。通过稻油轮作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现场演示,既向广大农户宣传了稻油轮作生产新模式,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又向全省种粮大户宣传了粮油生产的新机具、新技术、新模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机械化、智能化支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