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渔业渔政培训

访问量:

9月25—27日,为全面加强渔业渔政工作管理,强化水产养殖主体综合素质和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引领我市水产业调结构、转方式,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市渔业渔政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市、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渔业渔政监管、执法、行政许可、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相关人员,乡镇从事渔业渔政工作、护渔救护相关人员、水产养殖户等共计80余人。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东就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水产养殖技术水平,提升渔业渔政执法监管综合能力水平,进而推动我市渔业渔政高质量健康发展;二要强化学习,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用心听、用心看、用心记,带着问题观察、结合工作思考、联系实际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值;三要严守纪律,要专心听讲勤于思考,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把握领会各专题的相互关系及知识的内在联系,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工作任务。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内容紧贴当前渔业渔政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了长江十年禁渔形势下渔政监管的思考与探索、水生生物资源“养”与“护”、渔业渔政行政许可、权限内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许可办理、技术推广及执法与巡护管理、加强渔业统计工作,助推渔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培训采取课堂专题教学、现场交流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科学,师资力量配备强大,既提高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实际操作,还强化了各级渔业渔政和水产养殖户的联系与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为全市渔业渔政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