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组织开展2023年农机驾驶员培训工作

访问量:

为强化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进一步提高农机手安全驾驶操作技能水平及农机驾驶持证率,近期,我市在江西省通用技术工程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农机驾驶员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共计四期的农机驾驶员培训工作,来自全市相关县区的农机合作社、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农机大户等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人员共计150人参加培训并取得农机驾驶证。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操训练+考试考核”的模式,组织学员系统学习了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基础知识、农机驾驶操作技术和农机维修技术等知识,按照《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内容与合格标准》等有关规定,规范开展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考试和申领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机驾驶员的操作技能及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突发事故预防和处理能力,解决了部分县区缺少考试装备及场地的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了农机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