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农科院组织开展南昌市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现状调研及科技服务

访问量:

为摸清近年来南昌市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南昌市“菜篮子”工程建设,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持续增收,保障市场供应稳定,近日,市农科院经作所一行先后赴高新区未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谷宝农业有限公司,红谷滩区绿滋宝种植合作社、爱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湖区扬子洲镇,安义县长均乡斐然生态园、石鼻镇果田村沙洲果园等主要蔬菜生产区开展实地调研,同时开展科技服务。

调研采取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各企业、合作社、种植户等蔬菜生产基地,通过与基地负责人询问交流、听取介绍了解到种植模式、面积、产量、生产投入成本、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基础情况,完成问卷调查并深入田间地头对当前高温天气下生产种植中存在的难题、下一茬作物种植布局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建议。针对蔬菜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存在的突出问题、设施装备及发展建设投入、享受的政策支持、对蔬菜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南昌市蔬菜种植基础扎实,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持续在蔬菜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及产品营销上下功夫,提升田间管理水平,合理安排蔬菜品种、种植规模、上市档期,要进一步拓宽市场,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新模式,提升产业竞争力,提高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