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经商省委编办同意,2023年我省继续开展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操作办法保持不变。为做好2023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继续按照《江西省农业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赣农字〔2015〕11号)精神开展招生录取工作。

二、2023年我省定向招生录取使用普通高考的高职(专科)文化总成绩(即语文、数学、英语、技术科目总分)作为录取依据。

三、2023年全省计划招生491人,各县(市、区)指导性招生计划分配情况见附件,突破指导性招生计划的县(市、区)可以在全省范围内调剂。

四、为切实巩固超编整治成果,各地机构编制主管部门应对未来3-5年乡镇人员调整情况进行测算,科学合理制定用编计划,既要保障基层招录人才的用编需求,又不能造成新的超编。对乡镇事业人员总体超编的县(市、区)严控招录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

五、定向培养院校、专业设置不变。

六、各县(市、区)编办、教育局、人社局审核同意后,由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于2022年12月30日前报送《2023年江西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需求计划表》至设区市农业农村部门,计划表按照2015年表格样式。设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填好汇总表,经本级编办、教育局、人社局审核同意后,于2023年1月10日前报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农村厅商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同意后,再向培养院校和各地下达2023年全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计划。

七、考生于2023年2月27日至3月10日到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报名,并按要求填写《江西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考生申报表》,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考生必须如实、清晰、完整地填写表中的各项内容并签订《承诺书》。设区市农业农村部门收齐考生申报表等资料后于2023年4月7日前报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考生若报考其他系统定向培养,则不能报考江西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否则将不予录取。联系人: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范利;联系电话:0791-86212957。

附件:2023年江西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指导性招生计划分配表

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12月1日

附件

2023年江西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

指导性招生计划分配表

市、县(区)

2023年指导性招生计划数

南昌市

14

南昌县

4

进贤县

3

安义县

4

新建区

3

九江市

77

修水县

11

武宁县

5

瑞昌市

6

都昌县

10

湖口县

10

彭泽县

8

永修县

6

德安县

5

共青城市

2

庐山市

6

柴桑区

5

濂溪区

3

景德镇市

16

乐平市

6

浮梁县

6

昌江区

2

珠山区

2

新余市

15

分宜县

8

渝水区

7

鹰潭市

13

贵溪市

6

余江区

5

月湖区

2

赣州市

89

章贡区

2

南康区

4

赣县区

6

信丰县

8

大余县

6

上犹县

6

崇义县

6

安远县

5

龙南市

6

全南县

2

定南县

2

兴国县

6

宁都县

8

于都县

4

瑞金市

3

会昌县

8

寻乌县

5

石城县

2

宜春市

60

袁州区

6

樟树市

6

丰城市

10

靖安县

6

奉新县

4

高安市

8

上高县

6

宜丰县

6

铜鼓县

2

万载县

6

上饶市

69

信州区

3

广丰区

9

广信区

5

玉山县

10

铅山县

5

横峰县

2

弋阳县

6

余干县

7

鄱阳县

8

万年县

5

婺源县

3

德兴市

6

吉安市

68

吉州区

3

青原区

2

井冈山市

4

吉安县

8

新干县

4

永丰县

7

峡江县

4

吉水县

8

泰和县

3

万安县

7

遂川县

6

安福县

6

永新县

6

抚州市

70

临川区

8

东乡区

6

南城县

8

黎川县

2

南丰县

5

崇仁县

8

乐安县

8

宜黄县

8

金溪县

8

资溪县

4

广昌县

5

合计

491

抄送:各市、县(区)党委编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