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部门介绍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概况

访问量: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2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位于红谷滩新区行政中心红谷大厦A座12楼,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9:00-12:00,13:30-17:00.主要职责包括:

(一)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重大政策。

(二)统筹推动发展全市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三)拟订深化全市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

(四)指导全市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五)负责全市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七)组织全市农业资源区划工作。

(八)负责全市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九)负责全市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十)负责农业投资管理。

(十一)推动全市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十二)负责农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十三)统筹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十四)监督指导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十五)牵头开展全市农业对外合作工作。

(十六)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