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员干在一线
为期4个月!南昌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4   访问量:

为规范我市重点禁捕退捕水域内垂钓管理,严厉打击各类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生产行为,巩固我市实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取得的成效,提升我市水生生物养护管理水平,遏制无序垂钓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现象,南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南昌市水上公安分局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违规垂钓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目标为引导公众有序规范开展垂钓严禁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生产切实保护好水生生物资源。

整治内容主要为一人多竿、多线多钩、使用有毒有害的饵料、窝料和添加剂以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进行垂钓等不规范垂钓行为以及乱扔垃圾、打赤膊等不文明垂钓行为。

联合执法组每晚8:10分至11:00对江面开展违规垂钓行为执法巡察,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劝离。自开展集中整治违规垂钓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执法27次,出动执法人员81人次,执法船艇27艘,制止并驱离违规垂钓行为153起,收缴违规网具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