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员干在一线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击检查屠宰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5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加强对生猪定点屠宰场执法检查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9月24日凌晨1点至4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对我市某定点屠宰场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两证两章”及检疫报备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企业销售台账,并与公安干警一道深入屠宰线、待宰栏,严查企业是否存在屠宰病死猪、母猪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法律意识,督促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肉品安全意识。

此次突击检查对我市屠宰企业产生极大震慑作用,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随着国庆佳节的来临,我支队将加大对生猪交易市场和生猪屠宰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杜绝病害生猪进入屠场和不合格的生猪产品流入市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