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员干在一线
我局深入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访问量:

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掌握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各类利用方式,每个利用环节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9月26-9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赴新建区、进贤县及南昌县开展农作物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调研。

此次调研组织了种植大户、村委会、乡镇农办主任、乡镇分管领导、县级农业农村部门以及秸秆利用主体等人员参与,对近两年秸秆粉碎还田、离田“五料化”利用、收储运体系建设、适用模式探索试验情以及财政资金投入情况深入开展调研。通过现场座谈,认真听取县、乡、村在管理指导情况,实施主体在收储利用方面的具体问题,从各个环节的成本构成、利用或销售、利润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细致的了解。切实做好调查,摸清底数,全面了解掌握当前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情况掌握利用情况,为下一步制定适宜我市农作物秸秆发展的相关政策、规划、产业布局和管理提供依据,推动秸秆“变废为宝”,助力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