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11-09   访问量:


为应对近期我省疫情突发形势,进一步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效,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外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11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局在家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局系统上下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及决策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做好防控工作。


最后,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三点强调:

    一是思想站位要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的制度举措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全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农产品保供稳价的高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二是保供举措要实。三农工作是保障农产品稳定供应、维护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重要领域,特别是我们局里涉及的“米袋子”“菜篮子”两项工作,要确保供给数量、供给质量和防范农业风险“三个安全”,积极做好市民必需物资的供应调配工作,特别是要深刻分析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全力对接做好农产品产销两端的物流疏导工作,保障农产品原材料进的来、产品出的去,同时要积极做好农产品供应稳定的新闻宣传工作,消除市民恐慌情绪,防止抢购事件出现,为全市疫情防控总体稳定作出三农人的贡献。

三是防控措施要严。第一是要做好系统人员的防控排查工作。要立即对局系统干部10月11日以来有上饶市及明确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昌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准确掌握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严明机关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暂缓安排外出旅游,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要严格外出报备制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人员要严肃追责;第二是要做好外来办事人员的防控检查工作。对来局系统各单位办理业务、对接工作的人员,要先行检查昌通码、通行码及最近出行轨迹,对排查中发现的有上饶市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昌人员,要立即报告局办公室;第三要抓好农业生产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指导做好农业生产各领域、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指导。要强化应急保障,指导农业生产行业企业提前做好医护品、消杀品等防控物资储备。要认真做好畜牧生产领域的疫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疫病防控指导,避免出现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