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第15期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0-03-05   访问量: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开展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为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3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毛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纷纷通过现场捐献、微信转账等方式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钱不分多寡,都是广大党员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此次捐款坚持自愿原则,参加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用爱心和真情共同筑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新长城,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对国家的热爱和对党的坚定信念。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关头显真情”。自疫情发生以来,系统内部分党员干部就对疫情防控一直格外关注,他们在这次捐款倡议发出之前就主动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这次一听到组织号召,更是迅速响应,积极捐款。特别是我局的离退休老干部,你300元、我500元,捐款数额达15000余元,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局系统党员461人参与,共筹到爱心捐款58330元,所得款项全部交由上级党组织统一管理、统一捐赠。




江西国营恒湖垦殖场决心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收兵

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恒湖垦殖场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场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场领导身先士卒、迎难而上,他们作表率、树标杆,为全场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全场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了全场干部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死守,群策群力,他们誓言: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不收兵。

在恒湖垦殖场进出场卡口检查点,共产党员高建设、曹春霞、鲁胜利等50多名同志日夜轮班值守,恒湖派出所、恒湖卫生院紧密配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做好隔离和转送定点医院工作。

在疫情防控办公室,以汪熹等同志为代表的一群年轻人白天收集信息,数据汇总,传达上级指令,汇报恒湖防控情况,夜晚则轮流值班接听电话,确保信息畅通。

为进行网格化和电子通行证管控,瓜州社区在全场组织了40多人,分组分片责任到人,对恒湖瓜州社区进行逐门逐户逐人登记。

为了加强市场监管,行政办公室会同区市场监管局恒湖分局对我场的店铺、农贸市场加强了监管,对不符合防控条件的,不得开门营业。

场城建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积极做好环境卫生的管理和清扫,还在农贸市场设立疫情防控点,对进入市场人员测量体温,办理电子通行证,同时还配合防控办公室悬挂宣传条幅等。

场留守办、水产场、农科所和各农业分场积响应总场号召,整治环境,清理垃圾,农业分场对弃落在田间地头,路边的农药化肥包装进行了清理。饭湖、姚家等集体大队的环境得到了彻底整治。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我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恒湖垦殖场高高飘扬。我们为那些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