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第12期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0-02-21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社区 携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随着城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展开,防控压力逐渐由农村转向城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农业农村局在完成好自身疫情防控以及稳产保供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结对共建社区西湖区淘沙塘社区,携手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建+”联防联控工作组张东组长带领工作组成员前往淘沙塘社区对公共办公和公众聚集场所进行现场摸底调研,摸清社区网格内公共办公和公众聚集场所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并迅速召集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召开局“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对协助社区做好“两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当前局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任务以及结对社区“两公场所”实际情况,统筹工作部署,合理安排人员,从全局党员干部中抽调人员组建市农业农村局党员突击队,积极对接协助结对社区开展对公共办公和公众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党员突击队已连续4天前往淘沙塘社区开展“两公场所”疫情防控,有力支援了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军粮人战疫情担使命 全力确保军粮供应安全

军粮供应职责神圣,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担起使命,确保军粮安全供应。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军粮供应管理中心党支部克服疫情持续带来的“货难供”“人难找”“运输难”等问题,迅速采取应急措施,全力确保军粮供应安全。

主动出击,夯实粮油库存。积极与定点加工企业对接,要求军粮加工企业克服困难,在部队平时正常需求量的基础上,还要增加粮油供应量,同时,联系备选供应商,做好应急准备,还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先行采购一批通用包装食用油,落实军粮补充任务,夯实粮油库存。

确保畅通,成立应急专班。根据疫情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军粮供应站成立部队粮油应急供应工作专班,站内各科室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并根据驻昌部队所在的区域不同,积极对接当地交通、防疫等部门,及时解决粮油供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供应渠道畅通无阻。

模范表率,党员先锋带头。为解决人员紧缺的困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建军粮配送党员先锋队,在没有搬运工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就是搬运队,在运输出现困难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就是运输队。在支部的号召下,军粮站党员干部职工,人人奋勇争先,个个担当作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军供粮油库存充足,供应有序。




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抗击疫情 助力春耕“两不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市植保站人员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同时,想方设法开展春耕备耕便民服务,为农民朋友提供技术指导,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大力宣传农作物病虫防治技术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到抗击疫情、助力春耕“两不误”。

一是定期发布病虫情报。组织专家分析预测2020年早稻病虫发生趋势,科学制定春季油菜、蔬菜病虫害防治手册及春耕备耕期间早稻病虫害预防技术指南,并制作成《病虫情报》专刊,通过微信、QQ等方式定期发布,目前已制作6期《病虫情报》,通过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综合服务站转发至广大农民朋友。

二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植保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各种途径,温馨提醒农民朋友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分时段、分散式进行田间作业,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生产工具专人专用,定时消毒,勤于洗手,蔬菜采收时佩戴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现场指导农民作业。植保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当季油菜、蔬菜等病虫害普查和技术指导,指导农民做好病虫害预防和消杀,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