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在线专栏 > “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第10期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0-02-17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战疫情保春耕种子蓬车进农村

食以粮为首,农以种为先。眼下进入春耕备耕关键阶段,如何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成为了疫情期间各地春季生产的一个难题。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为了应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执行国家统一防疫政策基础上,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通过组织“种子大篷车”进农村的方式,把春季生产所需物资送到农民家门口。

江西春丰种业公司是江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每年春耕供应的早稻种子超过400万斤。因为疫情期间道路交通管制,种子配送成为了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南昌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联合交通管理部门,为企业开辟农业生产物资运输通行证,并以“种子大篷车”的方式将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直接运送到乡镇经营店和种粮大户手中。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李慎林副局长赴南昌县蒋巷镇现场调度,为江西春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胜利开启春耕备耕种子大篷车进农村服务。

南昌南昌县蒋巷镇柏岗山村种粮大户应国宝今年种了120亩田,直播需要用种1800多斤种子,这些天为筹备种子可操了不少心。当他在家门口收到种子时,应国宝激动地说:今天政府和厂家这么快把种子送到我家门口,我担心的事就放下了,现在我把田整好,差不多3月下旬就要把种子播下去。疫情没有影响到我们的春耕生产。


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再次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了解到共建社区淘沙塘社区急缺防控物资后,在自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筹措,先后于2月5日2月14日分两批将防疫物资(口罩400个、8L酒精2桶、500mL双氧水10瓶)送到淘沙塘社区,解社区燃眉之急同时,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测量出入社区居民体温、登记居民进出信息、帮助居民配送所需生活物资,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压力。

疫情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服务队还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直至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最走心的一句话

“我虽然退伍了,但是“军魂”不能丢,抗击疫情我绝不退缩。

市农业农村局粮食执法支队周顺华同志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也是一个拥有16年军龄的退伍军人。他对部队、对军人有着难舍的情怀,他最喜欢的一首军歌是“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正如歌词中写的那样“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在疫情来临时,他也是这么做的,当组织吹响集结号的那一刻起,他就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社区(村)工作组,到社区、农村抗疫一线去,不管是春节、元宵节,还是平时的休息日,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和社区(村)工作组的同志一起深入乡村督查卡口值班、人员管控、生活垃圾处理等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哪个村镇有疫情病例,就要第一时间赶往那里督查疫情管控情况,每次完成督查任务后,回到单位还要收集整理、编辑上报“党建+联防联控”工作信息。当别人问他:“你就一个退伍兵,有必要这么拼吗?”他却说“我虽然退伍了,但是“军魂”不能丢,抗击疫情我绝不退缩。”

他决心:疫情不退,战斗不止,他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阻击下,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